黑豆浆

微博:射手shiyilin
sy:世宁gold
cp:超蝙,瓜瓜乐,华星,湿毗
可逆不可拆

【帝辛/伯邑考】烹骨(全文走凹3)

  “西伯侯有你这样的儿子,真是三生有幸。”殷寿道,“你当真愿意替你父王?” 

  “是,陛下。”伯邑考抬头坚定道。远处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,以及在雨中若隐若现的妲己凄厉的仿佛刀刮在琵琶骨上的笑声。寒气从袖口钻入,他以为自己命不久矣。殷寿走下台阶,胸怀大敞,长袍掖地,发出簌簌响动。他端着酒杯,把伯邑考下巴勾起,端详面上那双不卑不亢的眸:“你吃过人肉吗?”

  他满意地看到伯邑考的眼神中露出些许惊恐,而他表达满意的方式是摩挲伯邑考那线条优美,似天合“君子”二字的下颚线。

  “我不曾吃过,这有悖人伦。”伯邑考不明白殷寿为何不把他收押或者即刻处死,而是云淡风轻地与自己谈论这等骇人听闻之事。他知道若自己死的越晚一时,他的父亲生机便少一分。

  “伯邑考,你天资聪颖,怎会猜不到寡人要做何?”殷寿摩挲酒杯,杯中酒液映着暗昧神色,不见方才捶鼓时激动模样。

  今时我为鱼肉,必定帝辛欲将我食之。伯邑考如是作想。即便决心赴死,他也不由得胆寒。然而面上他仍不露怯色:“我生自西岐,多食谷类,少嗜荤腥,鄙肉或洁净,蒙大王不弃。”

  殷寿仰天大笑:“伯邑考!你果真聪明。但你猜错了一点,我不吃你,我怎么舍得。”这样说道,他从案上拿剑以之抵伯邑考胸口。

喜怒无常,必令生灵涂炭。这便是伯邑考对殷寿的判断。殷寿嘴上说不杀,却谈笑间剑指其心,如是心口南辕北辙,实在令人憎恶。伯邑考愈发淡然,他本当替发弟往商做质子,今日是时为报了:“大王只要能放我父亲,就是身死受食又何妨。”

  “你对西伯侯如此敬爱,可见他平日待你不薄,可怜你幼弟孤身一人来此,不知受尽多少苦楚,你不愧疚?你有朝一日将继承爵位,何苦来此?”殷寿剑尖一挑,那伯邑考的前襟便一分为二,露出健硕的胸膛来,殷寿挑眉:“你的身板,倒是不输姬发。”

  “父若有难,子当救之,此为人伦。”伯邑考感受殷寿灼热的目光犹如实体打在胸膛上,一时间心中悲壮之感竟被羞耻冲淡不少,只面红耳赤。那殷寿似乎打定主意要将他羞辱一番再让他赴死。

  “好一个‘父若有难,子当救之’!你的父亲会同样待你吗?你猜他会不会高高兴兴地吃下你的肉然后回到西岐?”

  伯邑考如遭晴天霹雳,他只觉眼前一暗,原来殷寿打的竟是这般主意——他要他的父亲吃他的肉——实在诛心,寒风入襟,他不由自主咳嗽起来,似要将血咳出。亭外的妲己尖刻地笑着,走进亭中,着一身湿漉漉的红衣便依在殷寿肩上,看着伯邑考这般模样,她提议道:“怎么能这般轻易让他身死,我看他容貌俊美……大王,不如让他与我们同修?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评论见门牌号

  

评论(27)
热度(453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黑豆浆 | Powered by LOFTER